Tuesday, February 07, 2017



























台灣人用Line當作主要的溝通工具,甚至依賴的比例高於使用電話,
相應而生華麗的,搞笑的,時事諷刺的貼圖一大堆,我有時收到有趣的會莞爾一笑。

現在是2017年,甚至發展到貼圖是可以唱歌的,動態呈現的那種,
屢屢使我驚奇不已,但也未曾動過花錢買貼圖的心。
然後有一天我收到一個朋友的貼圖禮物,他說看著我會喜歡所以就買了送我,
確實是非常可愛的貼圖設計,主角是人形床頭燈,
他表達不爽的時候是身體整個變成黑色的,然後用膝蓋把桌子從中對半踹開;
對朋友表達good job的方式是與另一個人型燈泡人跳起來擊掌,
可惜一隻手掌落在其中一人臉上,這跟我真的很像,經常被窘事纏身;
而為他人打氣的圖樣是燈泡人自己從地上撿起電線往屁股一插,
白色的身體從腳到頭開始變成綠色,就是我為你充電的意思。

今天我早上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被充電了,
下午的時候,我的感覺是我壞掉了,不是燈絲燒壞的那種壞掉,
是shut-down,是shut-down那種感覺,畫面是:我把插頭往屁股插上,
然後沒有動靜,我看著插頭,然後抬起頭,目光木然且竟絲毫沒有疑惑的表情。

日子並沒有變得好,我怎麼可以把世界因為失去希斯萊傑當作一場獻祭,
怎麼可以因為可怕的世界把希斯帶走了,就篤定地認為他被帶走了,就像小王子離開了,
代價就是可以還這個世界一些美好與純善。我怎麼可以這麼無理與不合邏輯地活下來,
很奇怪,但我真的活到現在了,不管有多累、多生氣、多疲憊,確實,仍然,
我,還活著。

既然shut-down了,應該,原本也就沒甚麼想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