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無止無盡正面思維與感恩的一日

這段時間看過一些,一些youtube,Blogger與TED TALK,談一些關於心理素質強健與增加快樂感受的方法與必要性。
第一個原則基本上就是:每天想三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背後的原理(大略)是透過感恩確定快樂發生的事實,進而讓大腦再一次經歷舒服與快樂的感覺。
然後,剛好我看到臉友中有幾個人也開始記錄一日三則值得感恩的事,於是昨天晚上我構思了這篇部落格文,但由於體力不支,實在無法在昨天把在我腦袋裡已完成的這篇文打出來。

2014-10-29 今天以一個很糟的姿態開始,噩運連連終結。
為什麼這麼說?

第一,我的右手中指指腹被麵包機燙出了一個大水泡。學習:烤麵包不應該徒手去抓,大可以使用麵包夾或筷子,中指指腹的水泡,對於一天用電腦超過10個小時的人來說,不僅極度不便,弄破的可能性大不但容易發炎,最糟的是弄髒鍵盤。

第二,整理冰庫的結晶冰柱時,意外地被碎冰在左手小指側邊弄出一道約5公分的傷痕,不深根本不需要縫,但血流了不少,一邊利用左手大拇指固定厚紙巾止血,右 手忙著把冰櫃與地板上滴落的血跡擦乾淨,很是狼狽。學習:清理碎冰要小心,它的銳利度可能真正使人受傷,莎朗史東在<第六感追緝令>裡完成完美殺人的凶器不就是冰柱嗎?

第三,約好來接我到高鐵站搭車的爸爸不但忘了手機,也徹底忘了這檔事,於是我站在路邊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於是我到高雄總公司的時間將近晚了兩個鐘頭。但是奇妙地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緊張,焦躁或生氣。學習: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坐計程車的話也就不必要麻煩到家人。

第四,左營回程等車的時候,我因為太投入看某一集黑色幽默脫口秀歐巴馬跟主持人鬥嘴,走錯月台加上原先的份量等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學習:月台要確認好,而且火車與高鐵這種東西換月台應該是經常發生的,請不要太投入手上的影片,像個幼稚的國中生,喔我錯了,這種窘境應該連國中生都嫌愚蠢與幼稚。(不過這樣的事,搭乘飛機,火車,高鐵等各式交通工具,等錯地點、錯過班次這樣的事在我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許多次的樣子)

第五,經營托比的粉絲頁面時,因鄵做失當,誤使托比老師的個人臉書露餡,托比老師過去一再以"我沒有個人臉書"來回應所有來自家長,學生的臉書之友邀約。學習:按"分享"鍵以前一定要確認可以或不可以接露的訊息。

第六,飢腸轆轆回到家,打算狠狠吃一頓的時候,發現庫存的吐司只剩三片,我說的狠食大概在六片左右。 學習: 也沒甚麼好學習的,反正永遠要保持家裡的冰箱有足夠,本人因為強迫性飲食而只吃,賴以維生的白吐司。 為什麼開頭說三件感恩的事情,後來卻變成慘案的紀錄? 這是反向思考、暗示人當墜到最底就有機會開始反彈嗎?

NO!完全不是!
這麼多噩運連連的事件發生之後,我"竟然"非常感恩。

第一,以上所提之小傷小痛皆不傷及性命。

第二,時間很多所以怎麼誤點怎麼被放鳥都不會生氣,甚至從容。

第三,想到中午將要跟姊妹們,從內湖狂奔到中和吃以前同事開的腿庫飯,就整個開心到不行。

第四,托比老師的個人臉書曝了光,因為已經有學生家長留言所以無法刪文,但反正托比老師可以裝死到底,(怎麼有托比老師劈腿被抓包的感覺,明明不是),總之,裝死到底就是無敵。還可以唬爛學生家長說" 唉唷我只對樂器在行,對電腦手機3c用品一概不熟悉",裝死無敵。

第五,我從一個值得感恩與快樂的事件都想不到發展到現在是,每一件事都覺得無所謂啊很開心,這,會不會是另一種"失控的正面思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