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因為下了班以後實在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所以今天我帶了手錶,把運動鞋帶綁好,手機、鑰匙還有二十元紙鈔一張放進褲口袋後,便開始以快步走的速度走出家門。 出發的時間是19:40,抵達家門口的時間是20:20。 與我預期的時間幾乎全無誤差,去程花了18分鐘,回程是22分鐘。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算我明明是個站立行走的人而不是帆船,但是還是受順逆風的影響,這點我也無法解釋。



路上我看到累計三隻松鼠,七隻體型跟鵪鶉很像的鳥與數不清的烏鴉。 有可能是多得數不清,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非常討厭烏鴉所以根本懶得數,總之它們很吵很健壯看起來很兇暴。 不過要比較體型的話,我認為它們比起東京的親戚還是遜上一截,東京那邊的烏鴉大得無法形容,我絕對沒騙人。



這篇短文的標題跟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我私心希望四十分鐘的快走活動,有一天可以進展到四十分鐘的慢跑活動,那樣的話我就會很驕傲得要命一定再回來孔雀開屏一番。



我在這邊的特價書店看到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的英譯本,書名翻譯成<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我非常驚訝並且可以說非常失望地發現村上的英文是Mulakami,我一直以為會是什麼Ts開頭的名字呢! Mu什麼開頭的名字怎麼樣都感覺不稱頭嘛…



今日的結論:
一. 我想我應該上網各買一件長短袖的防汗衣-->這樣才有造型也不會黏在身上很噁心。
二. 我想村上會讓<海邊的卡夫卡>裡面幹掉他老爸的少年內在取名為『叫做烏鴉的少年』,大概就是因為東京裡面隨便都可以看到,且最接近頑強可以隱喻少年心理的,大概就是烏鴉這種東西了吧。 (烏鴉真的很恐怖,所以是東西類而不是動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