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信, Miu

Dear Miu



關於妳交了新女友的消息, 在我心上確實起了變化. 一方面覺得這樣很好, 一方面思索著一些東西, 後者力道大且綿延不絕, 不過並非妒意, 我想.



一開始想著也許該給妳寫封信, 告訴妳也許這一回不要再跟新女友談我這個人會比較好, 妳們之間也許應該緊密的而不是卡著一個巨大的影子, 也許這樣會比較好. 但後來我又想, 妳有妳的思維與抉擇, 我不想也不能僭越一些什麼. 況, 有些話說了也是多餘, 妳多半已有了分寸.



工作之餘我又開始讀起邱的日記, 就是賴香吟幫她集結成冊的那日記, 我不是很投入去看, 一方面是我的精神狀況無法到那個集中的高點上, 一方面是她絮絮叨叨地重覆講同一件事情讓我有些厭. 不過我倒是興起了寫自己日記的念頭. 我想我是一個這麼大量跟自己說話而不開口與外界傾訴的人, 若我自己都不肯把這些對話記錄下來的話, 誰能幫我呢? 我能留下什麼給我的兩個孩子以及我愛且曾經愛過我的人們呢?



昨天我看了<咖啡時光>, 我想看了幾年, 沒想到在這出差的路途上被我終於完成了心願. 假若我有那麼一天能以電影的方式說故事的話, 我會很接近侯先生的步調, 我想我傾向慢慢地說, 很緩慢的. 輕盈地說.





2009-10-7